close

北漂男女的愛情,能經受住多少考驗

每一個有理想的年輕人,都有自己一個大城市的夢。幾年前的一部電視劇《北京爱情故事》,更是戳到了我們不少北漂者的心。北京社會這個發展城市真好,好的處處到是機遇,滿地都有黃金。北京這個城市也不好,不好到永遠學習沒有問題存在感,永遠無法面對的都是通過人情冷暖。

00多萬的北漂人在這個城市中來回穿梭,尋找他們的夢想,當然也有愛情。這個地方時時刻刻在吸引著新的人群到來,也時時刻刻有人離開。它成就了很多人,也擊碎了很多人的夢想。

面對北京快節奏的工作生活,這裏的年輕人就像一棵無根的浮萍,北漂讓他們的情感世界缺乏太多的安全感。北京作為一線城市,生活壓力巨大。月入一萬可能只是這個城市的最低生活保障線。交了昂貴的房租,解決了衣食住行,口袋裏剩下的不多了。在這個地方,如果你很平庸,你就沒有資格去爭取一份屬於你自己的感情。

愛情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但是在這個地方,叢林法則得到了這樣的美好,付出了太多的代價。愛情需要很多的支持,有無窮無盡的公交車,有無窮無盡的地鐵。作為一個“陌生人”,我甚至不能在這裏擁有自己的房子或汽車。這裏的愛情最終會被生活的粗糙邊緣,就像《北京愛情故事》裏的每一個人一樣,最終會改變,變得不再執著於理想,變得世俗。

也許很多人會認為,這條路是自己一開始就選擇的,無論如何都要走下去。你以為愛情可以簡單,一日三餐,足夠給對方驚喜,甚至不奢求一套房子,積蓄,只求簡單的生活。但是你想,畢竟只是你一個人,因為現實中沒有這樣的愛情,那只是童話。

在生活的重壓之下,北漂的年輕人對於大部分都無奈的選擇晚婚,有一項研究數字技術更是一個赤裸裸的詮釋了這裏的殘酷:北漂族離婚率竟高達43%。而造成這樣的原因主要就是家庭住房和戶口。在北京,沒有好的經濟基礎,想說一句愛你都不可以容易。

一個人對北京的看法是: “我不想承認愛情是富人的遊戲,畢竟有那么多夫妻一起陷入困境。”.但現實會告訴我們,你必須堅強,你必須努力工作賺錢,否則你將失去一切。

相關文章:

北漂回憶:《北京愛情故事》中的分手戲紮心至深勾起眾多北漂人的

說說《北京愛情故事》這部電視劇

重溫《北京愛情故事》:為什么討厭沈冰母親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視劇
    全站熱搜

    klhjnmy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